健康在线

春季进补忌食用直接采集的花粉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1 11:26

A+

  摘要:对人体有益的花粉,多数是虫媒花。自然界易于采集的花粉,多数是风媒花。从营养的角度看,这些风媒花一般没有营养价值。因为,花粉的外层非常坚固,未经加工处理,口服之后,不被人体所吸收。同时,花粉上常沾有各种微生物,还可以使人感染疾病。所以,未经加工的花粉忌直接食用。

  春季,花粉是一种时令进补佳品,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但是,如果直接食用从植物上采集的花粉,不但达不到健身的目的,还会引起疾病。

  对人体有益的花粉,多数是虫媒花。自然界易于采集的花粉,多数是风媒花。从营养的角度看,这些风媒花一般没有营养价值。因为,花粉的外层非常坚固,未经加工处理,口服之后,不被人体所吸收。同时,花粉上常沾有各种微生物,还可以使人感染疾病。所以,未经加工的花粉忌直接食用。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春季进补不当 让你健康退十步]]

  [[编辑推荐:春季饮食 黄瓜带皮生吃有利“排毒”]]

  [[编辑推荐:春季饮食 香椿又做菜来又做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