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正宗咖喱土豆怎么做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5-19 17:37

A+

咖喱土豆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土豆约400克、净葱头约100克,花生油约500克(实耗约50克),黄油约30克,富清咖喱粉约15克,辣椒面约1克,精盐约4克,辣酱油约20克,蒜瓣约10克,姜丝约10克。

1、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约1.5厘米大小的块,葱头切约0.8厘米大小的丁。

2、将锅置于火上,倒入花生油,热后下入土豆块炸成黄色,捞出控净油。

3、把平底锅内倒入黄油上火烧热、下入葱头丁、蒜瓣、姜丝炸黄,放入富清咖喱粉炒出香味(咖喱粉易炒糊,炒时用小火)。加入少许开水,放入精盐,味精,辣酱油,辣椒面,再下入炸好的土豆块烧10分钟,调好味,烧开即

注意事项:

土豆切块要大小均匀;土豆块要用中火煮酥烂;须重油。

做法二:

食材准备:土豆适量、姜粒适量、洋葱粒适量、富清咖喱粉/咖喱膏适量

制作步骤:

1、烧热锅倒入少许橄榄油放姜粒,再把洋葱粒加入一起翻炒。

2、调入一大勺咖喱膏炒均匀,将土豆加入一起翻炒。

3、放少许盐与糖后注入一大碗清水盖上锅盖焖至软烂。

4、加入一小杯牛奶继续煮片刻。放少许黑胡椒粒以及鸡精炒均匀即可。

咖喱鸡的做法和步骤

咖喱鸡块土豆饭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食,这道美食色香味俱全,刚做出来的鸡块土豆饭,让人看了就非常有食欲,吃起来味道也非常好,而且其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一般人都可以放心吃这道美食,不过想要做出好吃的咖喱鸡块土豆饭并不容易,下面来学习正宗的做法。

咖喱鸡块土豆饭的做法:

好梦多咖哩一盒

鸡全翅剁成小块,加点盐、料酒、姜片,腌渍30分钟

土豆、胡萝卜、洋葱切成小块备用;锅中热油,倒入鸡块炒至变色

倒入土豆、胡萝卜和洋葱,翻炒2分钟后,加入清水,以没过所有材料为宜

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大约15-20分钟,筷子能插入土豆块

先关火,咖哩掰成小块;、放入锅中搅拌至咖哩溶化

再用小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

1.鸡全翅剁成小块,加点盐、料酒、姜片,腌渍30分钟

2.土豆、胡萝卜、洋葱切成小块备用

3.锅中热油,倒入鸡块炒至变色

4.倒入土豆、胡萝卜和洋葱,翻炒2分钟后,加入清水,以没过所有材料为宜

5.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大约15-20分钟,筷子能插入土豆块

6.先关火,咖哩掰成小块

7.放入锅中搅拌至咖哩溶化

8.再用小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

咖喱鸡块饭的做法

11.首先先将洗干净的鸡块洗干净,然后饭盐酱肉料酒姜片腌15分钟左右。

22.把土豆洋葱胡萝卜切小块。

33.将锅热油把鸡块咖喱丢进去加点水煮滚后加进去土豆胡萝卜洋葱,煮熟加盐即可。

44.然后摆盘?做好了,可以自己加点装饰摆盘。

咖喱鸡块土豆的做法

1.土豆、洋葱、鸡胸肉切成3厘米左右的小块备用。

2.油烧到8成热放入鸡胸肉和洋葱。

3.鸡肉变成白色,加酱油上色,随后加80毫升热水。

4.放入准备好的土豆,加盐。

5.约一分钟后放入咖喱,调成小火炖制15分钟左右。

6.观察汤汁粘稠了即可出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