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猜猜是谁偷走了你的营养?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06 15:25

A+

  摘要:B族维生素包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它们都是水溶性的,所以最容易被洗掉。以维生素B1为例,主要存在于种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米糠和麸皮中含量很丰富,大米用水浸泡或反复搓洗会损失维生素B1;蔬菜切碎后用水浸泡或吃菜不喝汤也会流失大量B族维生素。糖的代谢过程需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参与,如果糖摄入过量,糖代谢就会需要消耗更多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l)和微量元素。

  B族维生素易洗掉

   B族维生素包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它们都是水溶性的,所以最容易被洗掉。

  淘米、切菜流失最多。以维生素B1为例,主要存在于种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米糠和麸皮中含量很丰富,大米用水浸泡或反复搓洗会损失维生素B1;蔬菜切碎后用水浸泡或吃菜不喝汤也会流失大量B族维生素。

  吃糖太多消耗B族维生素。糖的代谢过程需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参与,如果糖摄入过量,糖代谢就会需要消耗更多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l)和微量元素。

  喝酒喝掉B族维生素。酒精要在体内正常代谢,必须有足量的B族维生素参与,因此长期大量饮酒会造成体内B族维生素供应不足。

  抗生素也损失。长期服用抗生素者,会流失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K,影响肠胃功能。

  缺乏B族维生素的表现:经常性的复发口疮和溃疡;神经紧张、容易动怒、失眠;经常消化不良。

  专家支招:喝酒、爱吃甜食的人需要适量补充B族维生素;孕期女性要提前补充B族维生素;多吃糙米、粗粮;注意烹调方式,蔬菜先洗后切,淘米次数不能超过3次。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冬季饮食 吃完火锅喝杯酸奶肠胃舒服]]

  [[编辑推荐:强效刮油六款茶 让你越喝越苗条]]

  [[编辑推荐:既又能给你好脸色的多效食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