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香菇怎么炒好吃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14 19:04

A+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中国不少古籍中记载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间用来助减少痘疮、麻疹的诱发,治头痛、头晕。香菇的营养价值如此高,那么香菇怎么炒好吃?

先看看香菇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香菇中的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

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种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称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胆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剂含量是麦芽的12倍,是鸡肝的4倍,使它具有更好的抗癌效果。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治疗疾病

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预防三高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那么,香菇怎么炒好吃

推荐食谱一、奶油蘑菇汤

材料:白蘑菇5个,洋葱1/2个,雀巢淡奶油半盒,黄油,水,鸡精,面粉,盐少许,黑胡椒少许,荷兰芹少许。

做法

1、将白蘑菇洗净,沥干水分,切片,洋葱切碎粒,待用。

2、取用水600ml加入鸡精10g,搅拌融化,制成鸡清汤待用。

3、中火加热锅中的黄油,待黄油融化时放入面粉翻炒1分钟,制成黄油炒面,(这是火要小,否则容易焦)取出待用。

4、锅中放入剩余的黄油,加入洋葱碎,放入蘑菇翻炒片刻,倒入鸡清汤,淡奶油煮大约10分钟,再加入黄油炒面搅匀。

5、最后调入盐、黑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装盘后可用新鲜荷兰芹点缀。

推荐食谱二、家常小炒鲜香菇

材料:鲜香菇约500克、姜四五片、料酒少许、生抽少许、盐少许、糖少许、葱花等。

1、香菇洗净。

2、一分为四切片。

3、锅内起油加姜片爆香。

4、倒入香菇翻炒两分钟。

5、加料酒、生抽、盐、糖。

6、加水盖上锅盖煮至汤汁只剩少许,关火。

7、出锅装盘撒葱花。

以上是对香菇怎么炒好吃的介绍,您学会了吗?实际上,干香菇与新鲜香菇的营养价值是相同的。如果使用干香菇,泡过的水可以和香菇一起炖,炖出的汤汁会更香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