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秋季适合吃的家常菜都有哪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9-06 11:17

A+

1、蒜茸菠菜

材料:菠菜1斤,蒜茸适量,姜丝适量,生抽适量,鸡粉适量。

做法:菠菜洗净后切段焯水。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后加入蒜末,爆香后加入菠菜翻炒。加入适量生抽及鸡粉调味即可。

 

 

2、鲫鱼汤

材料:河鲫鱼3条,玉兰片200克,盒装豆腐2盒,鲜蘑菇200克。精制油5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泡红椒3克,味精15克,鸡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做法:玉兰片切成菱形,盒装豆腐,一分为七,鲜蘑菇一分为二,洗净,装入砂锅待用。姜蒜切片,葱,泡红椒切成“马耳朵”形。河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入油锅炸至双面金黄色取出。炒锅置上火,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泡红椒,炒香。掺白汤,放河鲫鱼,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烧沸,去尽浮沫,倒入锅内,即可。

3、西红柿炒鸡蛋

材料:西红柿2个、鸡蛋2枚、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西红柿清洗干净。鸡蛋打入碗中。鸡蛋打散备用。热锅凉油8成热放入鸡蛋炒。鸡蛋炒散炒熟。炒熟的鸡蛋出锅备用。另起锅放少许油,成热放入西红柿翻炒。加入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4、山药炒木耳

山药一小段,去皮洗净,然后切片备用;木耳泡发,洗净,摘小朵备用,把蒜剁碎成末。烧开一锅水,然后将山药片放入焯30秒后捞出备用;热锅放油,放入蒜末爆香后加入焯好的山药片炒半分钟后加入木耳一起焯至熟,加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

5、蒜蓉苋菜

 

 

苋菜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含铁量相当高,铁的含量是菠菜的1倍,钙的含量则是3倍,还有很多种不同的微量元素。秋天做点蒜蓉苋菜来吃真的很合适哦!

6、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是一道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家常菜,其主料土豆性平和胃,有改善肠胃功能、预防高血压的功效。辅料辣椒富含维生素C,可增强体力、冠状动脉硬化。该菜用料简单,好学易做,营养丰富,清爽可口,很受人欢迎。 特点:色泽光鲜,外焦里嫩,酸辣可口,让人口齿生津,酸辣下饭。

 

 

7、排骨莲藕汤

莲藕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凉元素,能够强健胃粘膜,改善肠胃还能预防贫血,协助肝脏的运动。秋天煲点莲藕排骨汤来喝,清甜滋润又很有营养,最适合对付干燥的天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