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减肥期间能吃芋头吗 怎么吃比较好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9-13 11:23

A+

有些人很喜欢吃芋头,一次可以食好几个,它有淀粉又有纤维,可以不吃白饭,用芋头代替吗?

先了解一下芋头的营养,芋头含有蛋白质、淀粉质、少量脂肪,外皮提供矿物质镁、铁、钙、磷、维他命B1、B2及C,非水溶性纤维及钾质。

 

 

芋头所含的膳食纤维约为白饭的四倍,与许多蔬菜纤维含量相若。正由于膳食纤维丰富,故可以增加饱肚感,再加上丰富的钾质有助排走多余的钠质,预防水肿的问题,所以有不少人认为只吃芋头便可减重。

但事实上减重只吃芋头是不太适合,由于分子结构的不同,芋头本身是较难消化,多吃容易引起胃痛、胃胀。另外,芋头属中度升糖指数食物,因此血糖不稳定及糖尿病人需要注意食用量,建议每次食用半个为限。

 

 

因芋头属于高淀粉质食物,故进食芋头同时要将饭量减少。以一个中型芋头为例,已等于约大半碗饭或一碗米粉热量。始终芋头和白饭的营养价值各有不同,不能直接互相取替。

芋头粥

笔者建议一个芋头肉碎粥的食谱,首先将白米洗净,浸泡30分钟,放入锅中加入8杯水,用大火煮滚后,改小火煮成白粥。

1个芋头洗净、煮熟后切粒,加入白粥中,同时再加入二两瘦肉及半碗草菇,2茶匙盐、少量胡椒粉调味,煮沸后即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