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你需要知道这些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31 11:29

A+

免疫力是我们身体的保护伞,如果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低下会使我们更容易被病毒入侵,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这会让我们的身体越发的虚弱。所以,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虽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需要增强免疫力,但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怎样能提高免疫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是一个盲区。

想要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肯定是需要多方面的共同作用。从生活习惯上来讲,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周坚持2-3次的身体锻炼,而且尽量每次锻炼时间在1小时以上。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态,心理方面的健康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是有极大的好处的。除了以上这些呢,今天主要想给大家分享以下在饮食方面如何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呢?

想从饮食方面来提高自己免疫力,关键在于全面均衡适量营养。也就是说要保证日常生活中各种营养素的摄入是满足自身需求的。对于提高免疫力所需要的营养素主要有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元素锌,硒以及维生素B1,B2等。那具体都有哪些食物呢?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以下4种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1. 酸奶。酸奶中含有养生细菌,可以帮我们纠正饮食不均衡等问题,如果有人酗酒或者精神紧张,酸奶也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2. 海鲜。海鲜的营养价值可是极其丰富的,像铁,锌,镁等营养素含量都十分丰富。经常食用海鲜是有利于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的。

3. 茶。研究表明,茶叶中所含有的茶氨酸可以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及时消灭想入侵身体的细菌。

4. 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富含镁,铁,硒,酮等营养素,是一种很好的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除了以上4种食物,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多吃蔬菜,荤素搭配,还要多吃各种水果。现在尤其是很多女生都采用不健康的方法来试图减肥,比如节食,或者给自己买很多的减肥产品。虽然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效果,但其实也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对于这类女生,建议可以额外再给自己补充一些营养素。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这类产品,像善存的男女多维片就是还不错的一款,口碑也比较好。当然,对于其他人来讲,也可以选择多维片,选购时注意看下成分表,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弄清楚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是很重要的,解决好这个问题,希望最后大家都可以身体倍儿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