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吃什么抗氧化 吃什么抗氧化防衰老 黑色水果抗衰老有奇效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1-15 12:18

A+

吃什么抗氧化

剖腹产产后,对孕妇来说,恢复身体除了少量的下床运动,食补也是很重要的,剖腹产孕妇虽然伤口难养,但饮食上却比顺产妈妈要好一点。但是孕妇最好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可以吃点清淡的,好消化的食物,这样会有利于身体恢复。蛋糕是属于高热量的食物之一,所以剖腹产三天可以吃蛋糕吗?

剖腹产三天可以吃蛋糕吗

剖宫产术后可以吃蛋糕的。蛋糕含有牛奶,鸡蛋,谷类以及食品添加剂,属于高热量的食物是哺乳期妇女可以食用的食物,但是哺乳期妇女更需要补充含营养价值高的汤类食物,多吃用鸡蛋,牛奶,鸡肉,鱼肉,瘦肉制成的汤类食物可以促进泌乳,增加泌乳量。蛋糕可以少吃,也不建议多吃,因为蛋糕的成分除了牛奶鸡蛋以外还有很高的糖分,摄糖量过高容易导致脂肪的沉积。

蛋糕属于高热量食物,并且糖分比较高,不利于消化吸收。因为剖腹产是刚做完手术,肠胃消化功能也比较弱,所以虽说可以吃,一定不可过度,特别是奶油部分不要吃,谨防产后肥胖哦。

黑色水果抗衰老有奇效

相比浅色水果,黑色水果还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此外,黑色水果中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普通水果。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黑色水果:

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矿物质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许多,主要含有钾、钙、镁、铁、锰、铜、锌等。现代医学证明,桑葚具有增强免疫力、促进造血红细胞生长、防止人体动脉及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桑葚味道酸甜、多汁,但是性微寒,因此女性月经期要少吃,以防寒气过大,引起腹痛。

中国医学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等。乌梅是碱性食物,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会很快转变成碱性物质。因此,乌梅是当之无愧的抗衰老食物。此外,乌梅所含的有机酸还能杀死胃肠道中的霉菌等病原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