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哺乳期能吃鱼增奶吗 哺乳期吃什么好奶水多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1-15 15:11

A+

哺乳期吃什么好

1、充足的水分摄入:妈妈每天应多喝水和多吃流质的食物如汤、各种粥等,以补充乳汁中丢失的水分,并保证乳汁质量。鸡、鸭、鱼、肉汤或豆类及其制品和蔬菜制成的菜汤可以让妈妈奶水更充沛,汤的量可以根据乳汁的多少做出调整。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每天食物的蛋白质应保证三分之一以上来自动物性食品。妈妈可以尝试煲猪蹄汤,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有较强的活血、补血作用,而通草有利水、通乳汁功能。

3、膳食多样化:食物应该尽量做到种类齐全,不要偏食,以保证能够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主食粗细搭配,副食尽量多样化。

4、有些食物不宜多吃:要少吃盐和腌制食品、刺激性大的食品、污染食品。吸烟、饮酒、喝咖啡或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要避免吃一些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麦芽水、人参、韭菜等食物。

5、妈妈一日的膳食构成:米、面主粮400—500克;豆类及豆制品100克:蛋类100—150克(2—3个);蔬菜水果500—750克;牛奶250克;动物性食品(肉、禽、鱼等)150—200克;动物内脏50—100克(每周)。

哺乳期吃什么好奶水多

哺乳期能吃鱼吗?

鱼类含有丰富的营养,哺乳期内妈咪们吃鱼好处多多,有些鱼类还具有通乳的作用,能促进妈妈们奶水分泌,给宝宝们提供更多的能量。每天吃一小条鱼,还有助于增加记忆力,且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哦!妈咪们快快行动吧!

·哺乳期能吃鱼有助于消化

鱼肉特殊的蛋白质结构有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丰富的营养更容易被摄入到体内并消化利用。而且通常鱼类脂肪含量很低,哺乳期内的妈咪们不用担心吃鱼会长胖,因此可以放心食用。

·哺乳期吃鱼对宝宝眼睛好

鱼类的油脂中含有大量天然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有助于眼角膜和表面结膜的健康。人体在缺乏维生素A的情况下会出现眼睛干涩,夜盲或是看东西视线飘浮等病症。哺乳期内多吃鱼,尤其是海鱼,摄入充足的维生素A,有助于宝宝的眼睛发育。

·哺乳期吃鱼利于宝宝大脑发育

鱼类中所含的DHA,人类的大脑、视网膜、神经中都含有相同的物质。常吃鱼可使人体内的这些物质更充足。哺乳期的女性通过乳汁将这些摄入的物质传递给宝宝,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哺乳期吃鱼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鱼肉中丰富的蛋白质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优质的鱼类蛋白,具有均衡营养、提高身体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哺乳期内妈咪们多吃鱼对宝宝的帮助很大,可促进其大脑智力发育,视力发育,增加身体抵抗力。

哺乳期鱼类的做法

在哺乳期内吃鱼一般以清蒸或是鱼汤为多,像木瓜鱼汤就是一味很好的发奶美食,此外还有常见的鲫鱼豆腐汤。哺乳期内不适宜用油炸或是其他加入了太多调料的做法。

哺乳期鱼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不要吃生鱼片,现在流行的生吃三文鱼片就不适宜哺乳期的女性。因为鱼类在野外生长,有可能有寄生虫卵在其肉质中,生吃鱼片很危险,建议不要吃。吃鱼时一定要小心去骨去刺,减少鱼骨卡喉的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