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胎教真的有用吗?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06 06:20

A+

      在我怀孕的时候,我曾经不是那么相信胎教,胎儿还没有发育成熟,怎么可能接受外界传递给他的信息呢?我觉得胎教就是一种精神安慰,是对孕妈一种精神安慰,是排解孕期不适的一种方法,所以不经常给我的宝贝做胎教,最多就是抚摸她,一般情况下我不跟宝贝说话,那时候我觉得自己跟自己说话挺傻的,看着书上举的胎教成功的例子觉得可信度不高。

      后来在我的宝贝出生之后我也没觉得在智商上、聪明程度上不比别的孩子差,反而还觉得很聪明,3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指机器猫在哪里,曾经还挺自豪的,经常说我没怎么做胎教孩子一样聪明可爱。后来一件事让我的想法发生了转变,在我怀孕的时候婆婆家有一个小狗叫豆豆。婆婆不舍得送人,暂时留在身边说等孩子出生再送走,就这样我每次去婆婆家吃饭,小豆豆就一直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叫来叫去的,虽然我不喜欢小狗,但是也得接受这个事实。现在我的宝贝快2岁了,就是因为豆豆的关系,宝贝一开始就不害怕,甚至见到小狗还非常的兴奋,邻居家的小朋友见到小狗都不敢出门,而我的宝贝还敢拿手去摸小狗狗的鼻子,要不是我一直阻止他碰狗,我想宝贝能跟狗打成一片,亲亲都是有可能的。这就是胎教成功的例子。我很惊讶,不敢相信孕期每天听着小狗的叫声,宝贝出生后竟然那么熟悉小狗的叫声,那么喜欢小狗,第一次模仿动物的声音也是小狗。所以说孕妈妈请相信胎教吧,不要像我当时那样轻易的就放弃了胎教的机会,错过了胎教的时间。

      对于胎教有很多方法,最常用的就是音乐胎教,外面市场上有很多卖胎教音乐的碟,孕妈妈不放买回来试试,一开始可能对这种缓慢的音乐不喜欢,不适应,但是时间久了倒也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为了宝贝即使不喜欢也要让自己喜欢起来。还有抚摸胎教,家长可以通过抚摸来感受小宝宝的存在,他们也可以通过你的父母感受到父母的爱,不妨试一下你碰他一下跟他说说话,他会给予你一定的反应。再有就是语言胎教,你可以每天起床跟宝贝打个招呼,晚上睡觉说晚安,你白天所做的事情都可以跟宝贝一起来分享,讲给宝贝听,让他了解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妈日常生活,爸爸的声音是什么样子的?光感胎教也是不错的选择,当宝贝视觉神经发育成熟以后,他们会对外界的光照产生反应,妈妈可以拿一个手电筒照肚皮,关一下,开一下,让宝贝感觉到他即将来到的世界里不仅仅有黑暗,一样有光明。

      还有很多胎教方法我就不一一举例了,不管用什么方法都会得到一定的效果,请孕妈妈、准爸爸们尽量抽出时间来与你的宝贝互动。这样出生以后宝贝就会对你们熟悉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