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几种主要的预防尿毒症的方法介绍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9-03 16:47

A+

  几种主要的预防尿毒症的方法介绍

  鉴于尿毒症对人们健康的极大威胁,预防尿毒症就成为许多人十分关心的问题。那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一般,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方法有:

  1、糖尿病(DM)患者会转发尿毒症,因此预防尿毒症血糖的控制最重要,而且需定期检测肾功能及尿中微量蛋白,以早期发现及治疗糖尿病肾病变(DN)。

  2、肾脏炎患者若经常感冒不容易好者,须留心肾功能是否变坏。这是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3、尿路结石(urolithiasis)勿加以轻忽,须定期(每3~6月)追踪一次。尤其结石虽然不痛了,但可能已经造成慢性肾盂积水,也切记“化石草”对结石无效。

  4、小便有出血(hematuria)或起泡沫经久不消(可能有蛋白尿proteinuria)存在的现象,须马上就医检查,甚至作肾脏切片检查。这也是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5、任何肾脏疾病,都不可以忽视而延迟就医,因为任何肾脏病的持续恶化都可能会变成尿毒症,对预防尿毒症十分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