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治疗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1-17 10:52

A+

感冒让身体非常的不舒服,孩子的身体免疫力本身就比较弱,很多患儿家长不太在意感冒,这是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时粗心大意犯的一个错误,认为感冒并不可怕,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其它的疾病,对于身体危害是非常严重的,那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小儿感冒发烧怎么治疗呢?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治疗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治疗呢:

1、 低温室法

将病儿置于室温约为24度的环境中,使体温缓慢下降。为使其皮肤与外界空气接触,以利降温,需少穿衣服。有条件者,可采用空调降低室温。这种方法适用于1个月以下的小婴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宝宝发烧时伴随有畏寒、寒战,就不能使用低温室法。

2、 温水擦浴,即用温水毛巾擦拭全身

这是一种很好的降温方法,也适合所有发烧的宝宝。水的温度32~34度比较适宜,每次擦拭的时间10分钟以上。擦拭的重点部位在皮肤皱褶的地方,例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处等

3、中医疗法

特定穴位1对于持续高热不退的宝宝,可推肺经,清天河水,掐五指节。特定穴位2对于伴有咳嗽的宝宝,可加运八卦,揉二马穴,鼻塞揉阳池穴,呕吐加按压内关穴,喘息者加逆运八卦,每次选3-4个穴位,推拿速度每分钟100次,每次3-5分钟,每天1次。

4、药物疗法

专家指出,小儿感冒发烧容易引发咳嗽,咳嗽对小儿的身体伤害很严重,感冒发烧的中后期,孩子咳嗽会比较重,会出现黄痰,口气重、唇舌红等肺热情况,这时就需要给孩子服用清肺热止咳的药物,如: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其具有清热解毒、宣肺化痰的作用。对于儿童感冒、肺热所致咳嗽有较好的效果。

关于“小儿感冒发烧怎么治疗呢?”我们做了以上的讲解,希望所有患儿家长不要以为感冒是小事情,就草率的对待,要知道小病往往是酿成大病的因素,一定要及时为患儿治疗,争取让患儿早日的康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