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中医常识 原来拔火罐可以治腰痛

来源 : 网络转载

时间 : 2017-04-09 00:05

A+

  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经常在办公室里一坐就是一天,长时间坐着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伤害,例如出现腰椎方面的疾病。有很多白领都有腰痛的困扰。治疗腰痛,中医表示可以通过拔罐来治疗。那么,中医拔罐是怎么治疗腰痛的呢?拔火罐治腰痛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拔罐出现意外又该怎么处理呢?带着这些疑问下面咱们一起来看看中医是怎么解答的吧!

  腰痛是一种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主要的症状就表现为身体中腰部的一侧或者是两侧都出现剧痛,中老年人群特别容易出现。腰痛如果没能够及时处理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学习。今天,中医师来给我们讲讲腰痛怎么办,拔火罐能治腰痛吗?一起来看看吧!

 

 

  研究发现,近几年患有腰痛疾病的人群在不断的增加,并且还出现了不断年轻化的情况,所以说,日常了解腰痛是一项非常有必要的工作。拔火罐的操作方法非常的简单,但是对于治疗腰痛却有着很好的效果,所以日常有必要掌握拔火罐治腰痛的方法。

  中医方面认为,腰部是肾的脏腑所在地,如果出现了腰痛的情况,那么和肾脏具有比且的关系,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如果出现了肾虚情况,那么就很容易受到外邪的入侵,从而慢慢的形成腰痛。诸多中医名著之中都是具有很详细的记载,出现腰痛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病邪入侵,同时关节方面受到损伤也是其中之一。如果说韧带或者是筋膜受到了损伤,那么也会导致腰痛的情况出现,常见的就有腰椎间盘突出户以及腰部关节炎或者是脊椎骨质疏松等等。

  中医方面将腰痛进行了详细的分类,主要就是分为三种,分别是肾虚腰痛、劳损腰痛以及寒湿腰痛。肾虚腰痛主要是因为肾气亏损以及久病导致的,纵欲过度也是会导致体内精血不足;劳损腰痛主要指的就是那些由于过度劳累导致的腰痛;寒湿腰痛则主要就是由于体内的寒湿之气入侵我们的身体经脉之中,从而导致气血运行受到阻碍,从而出现腰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