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三种人不适合吃萝卜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6-05 11:38

A+

萝卜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蔬菜,特别是胡萝卜,可以有效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但是萝卜这种食材有一些朋友在平时是不宜食用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吃萝卜。

三种人不适合吃萝卜

1.气虚体质

气虚是中医理论上对人体病症的一种描述,简单来说就是由于人体元气不足造成的多种病理变化,包括肺气虚、心气虚、肾气虚等。白萝卜属于凉性食物,而气虚的人更需要的是补气补血的食物。另外白萝卜也有行气的功效,行气过多会导致耗气散气,使气虚症状加重。

2.阳虚型便秘患者

同阳虚也是人体病理症状的一中,一般阳虚的人常感四肢不热,腰膝酸冷。白萝卜营养价值高,且能健胃消食,行气散瘀,但它并不适合阳虚类型的便秘患者,吃了可能会导致加重症状。白萝卜如果是阳虚的人群食用以后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不仅不会预防便秘,而且还会更加的严重。

3.腹泻患者

如上面提到的那样,白萝卜有行气通气,帮助消化等功效,同时它也属于典型的凉性食物,因此如果有肠胃腹泻症状,千万要慎重吃白萝卜,这种情况下只会加重病情和症状。腹泻的人群食用白萝卜的话可以有加重病情的情况,对于身体健康不利。

以上就是为为大家介绍的不适合吃萝卜的三类人群,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由于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对于脾胃虚弱(表现为胃纳不佳、大便溏泻),并且没有积滞的人来说,最好不要经常吃白萝卜。因为过多的行气,就有耗气的可能,这会使脾胃虚弱的状态无法好转,甚至加重虚弱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