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下蹲动作可缓解久坐疲劳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2-07 10:29

A+

如果从走、站、坐中挑选一个,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坐着,因为很明显,坐着相比于其他两个要轻松的多。事实上,不论哪种动作,都需要肌肉收缩去维持,而久坐更容易产生疲劳感,尤其是坐姿不正确的时候更严重。

  不要小瞧坐姿不良对人体产生的影响,微小的不适随着时间的积累会引发多种病变,最常见的有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下肢静脉曲张、颈椎病等。

  现代社会机械化、办公智能化自动化越来越普及,越来越高端,造成坐着工作的人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长,由此引发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世界卫生组织一项调查显示,每年至少有200多万人因久坐死亡。公交车司机更应注意这方面的保健。即使是经常参加运动锻炼的人,长时间的坐立对身体也是有不小的害处的。那么如何才能改善这种“坐以待病”的状况呢?

  最有效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工作一个小时,就站立起来放松一下,活动活动筋骨,眺望愿望,或走走,加快一下身体的血液循环。有条件的话,最好去外面活动一下,没有的话,可以站起来做几个下蹲起立的动作,缓解一下。下蹲动作牵扯的肌肉比较大,也比较多,所以是很好的锻炼方法。深蹲半蹲都能达到健身效果。提醒一下,如果有膝关节疼痛的症状的话,建议半蹲,但蹲下的时候膝关节的垂直位置不要突出过足尖,这样可以减少髌骨所承受的压力。

  经常进行下蹲锻炼还能延缓双腿的衰老,延长腿的使用寿命。人老都是先从腿上老,因此,保持腿的年轻也就相当于将自己的衰老推后了。 编辑推荐:[[教你如何走路可健身
睡眠不好瑜伽来帮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