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感觉心慌是怎么回事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3-04 17:05

A+

李先生今年46岁,是一家国企的高管,每天工作十分的忙碌,而且每天都有很多应酬,抽烟喝酒是他每天的“必修课”。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项身体很强壮的李先生,常常的感觉到有胸闷、心慌的感觉,心跳特别不规律,时快时慢,而且还感觉气不够用,心慌时不时的发作,这让李先生很是痛苦,正常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常常会在半夜里感到心跳突然加速,在日常工作期间感觉心发慌。 那么,类似李先生这种的心慌是怎么回事呢?感觉心慌怎么办呢?

我们身体正常的人,心跳是有规律的,一旦规律的心跳失去了固有的规律,整个人就会感觉到明显的不舒服,这便是我们常说的“心慌”。 心慌往往是人们主观感觉上对心脏跳动的一种不适感觉。心慌有时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如过度劳累、过度惊吓、剧烈运动会引发心慌,会造成心脏活动的频率、强度发生改变;但有时候也是各种疾病的征兆。心慌对人体的危害也较为严重,对于心慌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切不可马虎大意。

引发心慌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包括:非疾病性因素所引发的心慌包括精神高度紧张会引发心慌、学习工作压力过大会引发心慌、过量饮酒会引发心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引发心慌、睡眠质量不好会引发心慌、受到惊吓会引发心慌、情绪波动过大会引发心慌、过度惊吓会引发心慌;此外,各种疾病也会引发心慌的发生,如心肌炎会引发心慌、高热会引发心慌、严重贫血会引发心慌、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引发心慌、急性出血会引发心慌、心室肥大会引发心慌、心神经官能症会引发心慌、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会引发心慌、感染性心内膜炎会引发心慌等。

那么,心慌怎么办呢?对于心慌患者而言,除了要积极的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查明发病原因,对症治疗之外,关键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笑对人生,保持豁达的人生态度;注意保持稳定的情绪,要树立战胜心慌的坚定信心;避免精神高度紧张,避免过度劳累,避免情绪过大的波动;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早睡早起,避免熬夜;要注意饮食有节,多吃营养丰富的、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低脂、低盐饮食;注意忌烟酒、忌浓茶;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保证劳逸结合,避免剧烈活动。
  
       在知道了心慌是怎么回事?心慌怎么办之后,一旦发生了心慌,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发病原因,切不可等闲视之,防止引发更大的疾患,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编辑推荐:[[引发心慌的原因有哪些
心慌怎么办
怀孕心慌是怎么回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