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夏季老人保健方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5 07:11

A+

  夏季老人的抵抗力也就是比较差的了,所以这个时候,也就是需要注意一些的事情。

  良好的心态是身体最好的调节剂,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防止“五脏内火”的滋生。盛夏阳光强烈、天气酷热,容易使人心烦急躁,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老年人在酷热的天气里,一定要让情绪处于平静状态,不可过度疲劳。

  夏季起居方面要适当地晚些睡觉、早些起床。清晨空气新鲜,起床后可到户外参加一些适当的体育活动,对增强体质有益。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中午要适当睡眠,保持精力,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但由于天热出汗毛孔扩张,机体易受风寒侵袭,所以不可露天或在树下睡眠。

  夏季要避免在烈日下长时间劳作或奔走,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居室内要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室内经常洒些清水,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既降温又能调节湿度。使用空调降温时,勿使室内外温差太大,否则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夏季宜勤洗澡,保持皮肤清洁。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穿衣宜选择轻、薄的棉纺织品。在出汗较多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从而避免因体内体液大量流失而造成的虚脱、休克、中暑等现象。

  老年人夏季谨防“中风”。中风是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是因脑缺血或脑出血而致的偏瘫、失语、昏迷等现象,严重的则发生猝死。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中风与气象关系密切,当气温在0℃以下或32℃以上时,这个时候的话就是需要注意是中风的发病高峰期。因此,老年人入夏应当注意降温,谨防“热”中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