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防止食用油变质的方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1 12:28

A+

  摘要:油脂是一类容易发生变质的食品,其变质的主要表现是酸败——脂肪酸被氧化,感官上可闻到异味(哈喇味)。经研究证实,吃酸败的脂肪会对人体产生多方面的危害。很多人都喜欢吃素油,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素油比荤油更容易酸败变质。

  油脂是一类容易发生变质的食品,其变质的主要表现是酸败——脂肪酸被氧化,感官上可闻到异味(哈喇味)。经研究证实,吃酸败的脂肪会对人体产生多方面的危害。

  很多人都喜欢吃素油,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素油比荤油更容易酸败变质。

  其原因是素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而不饱和脂肪酸在化学结构上比饱和脂肪酸更具有“不稳定性”,故而更容易被氧化。

  为了防止油脂酸败变质,可行的方法有:

  1.购买出厂不久的新鲜的食用油及其他食品,不要等到接近保质期时才吃。

  2.购买小包装的充氮植物油。

  3.食用油及含油脂的食品应存放在温度低的地方,避免炉灶等热源和日光晒等直接影响,以免加快油脂酸败。

  4.打开包装后宜尽快吃完,对多余的食品应加盖或密封保存。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