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女性经期使用内置式卫生栓有害健康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1 09:03

A+

  有不少女性喜欢使用内置式卫生栓,觉得较为方便而且也利于活动。但是女性朋友们不知道的是,内置式卫生栓隐藏着一些健康危机!下面,由专家为各位分析一下。

编辑推荐:[[影响健康的几种女性用品
卫生棉条漏在身体里怎么办
卫生棉条的使用禁区]]

  专家点评:卫生栓堵塞在阴道口,血液淤积在卫生栓中就等于给细菌提供了一个大量繁殖的体内温床。有些卫生栓产品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也会给体质敏感的女性制造麻烦。

  最直接的后患就是容易患上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感染,导致发烧、头疼等症状,重者还会引起死亡。

  如果使用某些吸收力过强的卫生栓,会出现进退两难的局面,严重的还会使阴道过分干燥而导致受伤。

  专家建议:

  ●尽量不使用内置式卫生栓。如果必须使用,则需要3~4d、时更换1次。

  ●一旦卫生栓受到污染,立即丢弃。

  ●不要在月经量少的日子使用。

  ●注意使用前仔细清洗双手,以免细菌入侵。

  现代女性与男性承担了同样繁重的工作,每日疲倦之余,是否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不要忘了,只有健康才能让你焕发亮丽光彩![[!关爱自己多一点请进入:女性频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