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秋冬季节,女生如何养生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06 04:28

A+

  许多女性喜欢在早上洗头,头发未干就出门,这是非常错误的,殊不知湿头发被风一吹,头皮的血管收缩刺激神经,会迅速引起头疼。长期如此的话,头上的湿气很容易进入身体,使身体受寒,头部血液受寒凝塞,压迫头部血管造成偏头痛。

  专家提示:早上洗发要吹干了再出门,晚上也要等头发干了再睡。出门最好再选个漂亮的帽子戴上,这样全身都会暖和了。

  颈女人颈部最怕冻颈部是人体的“要塞”。在冬季,如果不穿高领衣服,稍有点寒风钻进脖子里,全身都会打冷战。因此,颈部最怕冻。尤其现代人都长时间用电脑,容易造成颈部肌肉僵硬,如果加上冬季风寒袭击,背部就会受凉,肌肉容易痉挛、疼痛,这种疼痛会放射到肩上区、肩胛区,出现头痛、头晕、反复落枕和颈椎病等。

  专家提示:即使你有个漂亮的脖子,冬天在室外,还是藏起来吧。系条围巾、丝巾,不仅能保暖,还能消除脑疲劳,缓解在冬季容易加重的高血压、心血管病、失眠症等。

  手皮手套不如绒手套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它最容易暴露女人的年龄和生活状态。冬天来了,女性的手也成为寒冷天气攻击的对象,所以冬天洗手后一定记得抹上护手霜,而且出门要记得戴手套。

  专家提示:从保暖和舒适的角度看,柔软的绒毛手套比皮手套更好。绒毛手套可随手的大小伸缩有弹性,而皮手套,要么宽松不方便用手,要么太紧影响手指的血液循环。擦抹护手霜是冬季护手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你已经成了“主妇手”,不妨涂上乳液乳霜后戴上手套,或者以保鲜膜包裹双手数分钟,以加强吸收滋养。

  皮肤洗澡不要使劲搓几乎所有的女性都喜欢干净,所以洗澡的时候,除了用沐浴露之外,很多人还会用些磨砂膏,或拿搓澡巾狠狠地搓得皮肤红通通的才罢休。另外,冬天很多女性喜欢泡温泉,泡温泉对身体很有好处,可以改善身体的微循环。但是温泉也要泡得适度才好,一个月泡两次就可以了,泡温泉的时候5~10分钟就要起来休息一下。

  

  专家提示:冬天洗澡不用洗太干净,因为冬天皮肤很干燥,揉搓会损伤皮肤表面天然的保护层,引起皮肤瘙痒等。所以冬天洗澡,在浴花上滴点沐浴露打出泡沫就可以了,不要老想着把身上的油脂洗得一点不留。

  冬天护肤内部调养也很重要,可以吃一些甘润滋阴的食物,起到养阴血、滋润皮肤的作用,例如,黄绿色的果蔬、坚果等。还可以给自己炖些富含胶原蛋白的润肤汤,比如猪蹄汤、骨头汤等。

  

  腰腹“护腰”束腰又暖腹即使在下雪天,也有们穿个短棉袄就出门,这样的打扮,最受累的就是腰腹部了。要知道,腰部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生殖系统中的子宫、盆腔都在这里,腰腹受凉,很可能会引起一些妇科的问题,严重的还可影响生育。

  专家提示:冬天尽量选择一些长款的毛衣、羽绒服、棉大衣等。如果实在喜欢短款,就加个“护腰”吧,即可保暖,又可塑形,还可以保持收腹提臀的姿态,避免走路下沉和长小肚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