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我们都该向狗狗学习怎么快乐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0 19:22

A+

  每年的过年过节,大家常常一脑门子官司,一放假哪儿都人多,出行娱乐全是又贵又挤,怕了。再说主观原因,就是越想把它当回事,越高兴不起来,年年如此,腻了。

  有人曾把成都的地域文化总结为“口腔文化”———无非是吃和聊。用“口腔文化”来定义城里人过节更贴切,吃、喝、侃、唱是主打,总之,嘴像搞服务行业的,越过节越忙。说大伙强颜欢笑有失偏颇,但有多少人是真的兴味盎然的,只不过凑合着快乐一把,人大了就越挑剔,很难找到快乐起来的理由。

  想当年我们小的时候想要快乐起来好像特别容易,一根糖水冰棍的快乐就很透心,一兜子爆米花那才真是粒粒香浓,快乐延续到最后一粒,意犹未尽。说穿了,人在小时候只要最基本的需求满足了,就可以相当快乐。

  自从我的生活中闯进来一条流浪狗,我发现要快乐起来越来越容易。狗儿在满足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时总是显得很投入,无论吃、睡、玩都是一心一意、情绪饱满。人跟它在一块儿,就会把人生追求也放低了,也就很容易快乐。一本叫《你正在以不同的方式注意狗吗?》的书中说,狗的毕生精力都花在寻找快乐上。这么看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一是狗的情商比人的高;二是一个人的人生需求是不断提高的,有上进心的人要满足人生六大需求,当然会累点了,所以作为高等动物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再说而今很时髦的户外运动,其中的冒险、挑战、刺激的因素肯定是有的,但是很多情况下也没有那么“悬”,有一个每年都会去登一次山的人说,坐在旷野或雪山上,脑子里一片空白,听见风声,就觉得幸福,登顶的快乐只是一部分。还有野外生存,每天走啊走,累了饿了就得停下来想办法解决吃喝拉撒,大多数人当时觉得很苦,回来后想想又觉得其乐无穷,还闹着要再去。把复杂的生活简单化,就容易快乐。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九类食物威胁狗狗健康]]

  [[编辑推荐:生活窍门--花露水的妙用]]

  [[编辑推荐:学点“狗狗用语”让它也懂你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