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女性养生喝什么 海带炖猪蹄怎么做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8-18 11:29

A+

海带炖猪蹄非常的美味,而且其实这一道食物对我们的身体保健更加有利,尤其是对女性来说,能够帮助补气血改善肌肤的状况,因为可以更好的补充胶原蛋白,预防衰老。

一、做法

1把猪蹄表皮用火焰烧至变黄变黑,再用刷子蘸水刷干净,恢复至白皮略带黄。将猪蹄砍成稍大的块。这几个步骤在市场加工肉类的店有专门的人加工。自己省事了。

2将砍好的猪蹄洗净,加料酒焯水,沥干备用。

3准备好各种香料。

4锅里放少量油,油热下入冰糖炒化后等糖油变黄起泡,倒入蹄花翻炒几下,加入香料及老姜,翻炒三分钟后加入生抽少许,翻匀。

5炒上色的蹄花倒入大炖锅,加开水,水要多一点,没过蹄花约3厘米左右。中小火炖半小时,转小火,继续炖半小时。

6海带提前泡好,切成2厘米宽的片,加入炖锅与蹄花一起炖三十分钟。加海带时加食盐。7待汤汁变浓,蹄花软烂时,盛出蹄花,撒上葱花就好了。

二、小贴士

1、猪蹄选后腿更好,肉更多。蹄子要先用火烧皮,去毛去腥。

2、如果不喜欢吃甜味,可以全部改为加盐和酱油。喜欢吃辣就多加辣椒。香料可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整。

3、加开水一次性加够。别先放盐,否则不易炖烂,在炖到肉比较软时加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