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吃冬瓜怎么减肥 这样吃瘦身效果好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9-27 11:20

A+

冬瓜减肥原理:

冬瓜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它可以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它含有的大量粗纤维对减肥有良好的效果。

推荐3款冬瓜减肥食谱:

1、藕节冬瓜汤

原料:100克藕节、200克带皮冬瓜。

做法:先将冬瓜洗干净,切成块,然后与与藕节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水,煎煮20分钟,取汁饮用。

 

 

2、消脂冬瓜汤

原料:1斤冬瓜、4两海带、2块陈皮、1/2斤木瓜、少许盐。

做法:先将冬瓜去皮洗干净,海带浸水切断;然后连同陈皮与木瓜一起放入锅中,加入8碗水,煮2个小时左右,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3、海米冬瓜汤

原料:适量冬瓜、海米、粉丝以及紫菜、少许盐以及胡椒。

做法:先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干净,海米泡发,然后海米、紫菜以及冬瓜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以及粉丝,用大火煮开,转为小火炖5分钟,最后调入盐、醋、鸡精等即可。

冬瓜营养价值

1.利尿消肿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减肥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3.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丰富的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质元素等很高的营养成分。不同产地的冬瓜营养成分略有差异,以中国广东产冬瓜为例,每100g鲜冬瓜中含有蛋白质0.3g,碳水化合物1.8g克,膳食纤维0.9g,钾65mg,钠0.2mg,磷14mg,镁5mg,铁0.1mg,抗坏血酸27mg,维生素E0.02mg,核黄素0.01mg,硫胺素0.01mg,尼克酸0.2mg。

 

 

研究表明,冬瓜维生素中以抗坏血酸、硫胺素、核黄素及尼克酸含量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维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当丰富;矿质元素有钾、钠、钙、铁、锌、铜、磷、硒等8种,其中含钾量显著高于含钠量,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对需进食低钠盐食物的肾脏病、高血压、浮肿病患者大有益处,其中元素硒还具有抗癌等多种功能;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含量较高,还含有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儿童特需的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纤维高达0.8%,营养丰富而且结构合理,营养质量指数计算表明,冬瓜为有益健康的优质食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