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吸脂减肥的并发症和防止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5 08:54

A+

  吸脂减肥术的常见并发症有血肿、皮肤瘀斑、皮肤感觉减退、皮肤皱褶及凹凸不平、伤口感染、皮肤坏死、脂肪栓塞等,下面小编教你怎样防治这些并发症,吸脂减肥有什么危害?赶快看看吧。

  并发症一:血肿

  防治:多因术中扯断较大血管,术后包扎时压力不够所致,一旦发现可局部穿刺抽出积液加压包扎。

  并发症二:皮肤瘀斑

  防治:多因真皮下血管网受损所致。一般被吸除过多的部位较易受损,无需作任何处理,2~3周后可自行吸收。

  并发症三:皮肤感觉减退

  防治:几乎每个抽吸的病例都有程度不同的皮肤感觉减退,大部分可在术后3~6个月内恢复。

  并发症四:皮肤皱褶及凹凸不平

  防治:皮肤皱褶出现在少数皮肤弹性差的病例。凹凸不平是因在抽吸过程中,皮瓣下所保留的脂肪厚度不均匀所致。术后3个月以后可逐渐有所好转。

  并发症五:伤口感染

  防治:较大范围的感染不常见,偶见切口部位局限性感染,与抽吸管进出切口时未阻断负压,加重了切口部的损伤有关。一旦发现感染,可拆除缝线,引流伤口脓液,换药,伤口可延期愈合。

  并发症六:皮肤坏死

  防治:多见于切口处,因抽吸管来回摩擦或进出时带有负压,可能导致局部损伤坏死,但坏死面积一般不大。

  并发症七:脂肪栓塞

  防治:肺血管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为较严重的合并症,一般很少发生。如一旦发生应早期进行抢救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