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坚果虽好4类人群不宜吃

来源 : 家庭医生在线

时间 : 2016-05-11 13:31

A+

  坚果是不少人喜欢的零食,它其实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极好的功效。但坚果虽好,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人不适合吃坚果。

  

 

  腹泻或有胃肠道感染的人士

  坚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油脂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凡是有腹泻症状和消化道急性感染症状的人,应暂时不要吃坚果,否则会加重腹泻症状。

  易上火的人

  坚果大多经过了烘焙和翻炒等处理,不少还会添加盐、孜然等的调料这易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在出现咽喉炎、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时,又或者是容易上火的人,最好少吃坚果,可以考虑吃生坚果,或吃煮熟的坚果。

  婴幼儿

  婴幼儿食用坚果容易因为呛咳、说笑等滑入呼吸道,引起严重安全事故。父母最好把坚果切碎以后再让学龄前的婴幼儿食用,以免发生危险。

  过敏人群

  不少人会对花生、腰果等的坚果过硬,一旦误食,会产生皮肤瘙痒、咽喉水肿等反应,甚至可能危及生命。一旦发现自己对某种坚果过敏,则应尽量远离,购买面包等的副食品时也要注意配料表中是否含有该种坚果,以免误食过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