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清蒸螃蟹的做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15 07:09

A+

螃蟹是现代社会很多人喜爱的美食,因为海鲜肥美多汁的口感能令人回味,也可以帮助人体获得优质的蛋白质和营养。蟹乃食中珍味,素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它不但味美,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但是螃蟹也需要好的制作方式,不然很难提醒螃蟹独特的风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清蒸螃蟹的做法。

主题:清蒸蟹

食材:蟹(大闸蟹最佳)8-10只,醋、酱油、白砂糖、姜、蒜、紫苏叶适量

做法:

1.准备蘸料:用一碗醋、3碗半酱油、白砂糖、姜剁碎,用隔水炖20分钟即可。

2.洗净蟹后,置入盛满滚水的锅内,加大姜一块,猛火煮开,将蟹肚朝天放入蒸笼中,上置洗净抹干放紫苏叶,蒸15-20分钟。

3.蘸料即食。

清蒸螃蟹的做法,蒸蟹时应将蟹捆住,防止蒸后掉腿和流黄。生螃蟹去壳时,先用开水烫3分钟,这样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