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紫苏老姜焖老鸭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4 19:44

A+

  摘要:鸭斩块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老姜,下鸭肉爆炒至出油,下适量生抽,攒米酒,翻炒片刻,下适量水和蚝油、紫苏、淡菜、江瑶柱,以盐、糖调味,中火焖30分钟便成。

  紫苏和老姜是一对美妙的组合,美在于营养,妙在于味道。紫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胡萝卜素,有散寒、理气的食效。而老姜除了有解毒杀菌的效用外,其特有的姜辣素在进入人体后,会生成一种抗氧化本酶,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紫苏、老姜与其他食材配搭后,能使菜肴的食味馥郁甘香。取老鸭与其共烹,是一种常见的家庭美味,这次还加入少许淡菜和碎柱(碎散的江瑶柱),更加可口。

  材料:紫苏叶10克、老姜片30克、光鸭5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蚝油30毫升、江瑶柱25克(水发后)、淡菜25克(水发后),盐、糖、花生油、生抽、米酒各适量。

  烹制:鸭斩块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老姜,下鸭肉爆炒至出油,下适量生抽,攒米酒,翻炒片刻,下适量水和蚝油、紫苏、淡菜、江瑶柱,以盐、糖调味,中火焖30分钟便成。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给烧饼油条族的忠告]]

  [[编辑推荐:哪些维生素有助大脑发育?]]

  [[编辑推荐:牛奶奇怪且健康的吃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