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宝宝大便有粘液和奶瓣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5-18 16:38

A+

宝宝的身体状况,对于细心的家长来说,往往可以通过观察宝宝大便的情况来进行了解,对于宝宝来说由于受到多方面情况的影响,往往大便的情况也变得较为复杂,要进行科学分析,那么宝宝大便有粘液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有粘液怎么回事

1、消化道疾病引起。消化道疾病是宝宝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肠息肉、肛裂等,都有可能引起宝宝便血。如果大便中带有鲜红的血丝,可能是由直肠息肉、结肠息肉和肛门裂所致,应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大便除有血液外,还含有大量的粘液而粪质较少,病儿伴有阵发性腹痛的症状,要考虑是不是肠套叠。如果大便带有脓血并有腥臭味,要考虑是不是痢疾。

2、感染疾病引起。全身感染性疾病,比如败血症、伤寒等,也会让宝宝的大便出现粘液血丝。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是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者在妈妈乳头破裂出血的情况下吸食了乳汁,这些情况宝宝都会出现便血。

3、血液疾病引起。血液疾病也会引起宝宝便血,如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及过敏性紫癜等都会引起宝宝大便有粘液血丝的情况。如果婴幼儿出生起一直排灰白色便,从没有黄色便,而小便呈黄色时,很可能为先天性胆道梗阻所致。婴幼儿肠道感染时,大便次数多,稀便或水样便,便臭带粘液,多出现呕吐、厌食、发热甚至脱水,均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婴儿大便的颜色

1、黑绿色。这种颜色往往在新生儿身上出现,这是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吞入了羊水,吸收了子宫营养,而粪便大部分由粘液、皮屑等构成,这样就呈现了墨绿色,也没有什么味道。一般来说,孩子出生6—12小时就会拉出黑绿色胎便,而早产宝宝可能会晚一点。这种墨绿色的胎便,一般需要持续2—3天。

2、军绿色。新生儿出生2-3天后,食用了母乳或者配方奶,肠道功能开始运转,宝宝的粪便不那么黏稠,颜色由黑绿色逐渐变浅。

3、黄绿色。如果宝宝是纯母乳喂养的,那么大便颜色便会呈现黄色或者有点绿色。形状有点像芥末,还有可能会有少许小粒子,没有难闻的臭味。如果大便颜色比以前更绿,只要没有其他症状出现,宝宝则可能是吃了平时没吃过的食物,并无大碍。

4、亮绿色。如果宝宝的大便是亮绿色,说明喂养的乳汁时常不均匀,前奶吃得多,后奶吃得少。只要在哺乳时,从上次宝宝吃完的那个乳房开始喂,情况就会转变。

宝宝大便有粘液怎么回事 四个月

大便这个可以作为肥料的东西,没想到还可以反映出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你之前不知道,而且家里还有一个小宝宝的话,从今天开始你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大便,来估测宝宝的健康状况了,那么4个月宝宝大便鼻涕粘液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便便稀水状,有水便分离的情况,这就是腹泻。如果有少量透明的粘液是正常的,如果有大量粘液,或者粘液有其他颜色,那就很可能是细菌感染导致的。也可能是肠炎引起的。建议你最好是带孩子去医院化验大便常规,看看就可以确诊了,确诊后在针对性用药物治疗。

怎样判断宝宝的大便是否正常

1、如果婴儿粪便的臭味明显,则表示蛋白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如果粪便中多泡沫,则表示碳水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须减少甚至停止吃淀粉类的食物。若大便外观如奶油状,则显示脂肪消化不良,应减少油脂类食物的摄入。

2、果小儿有胆道梗阻情况,则大便呈灰白色。胃肠道上部出血或服用了铁剂,可排出黑色的大便,有的似柏油样。若除有血液外,同时含有大量的粘液而粪质较少,结合病儿阵发性腹痛的症状,可考虑是否为肠套叠。如果大便带有脓血并有腥臭味,可考虑为痢疾。

因为小宝宝们对外界的环境还不太适应,一些食物可能消化不良,身体的器官没有发育完全等等,这些都是会影响宝宝大便的因素。所以家长们都应该做好宝宝大便不正常的心理准备,因为不定什么时刻,因为宝宝吃的什么食物,就会让宝宝的大便发烧变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