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3招让家里的宝宝不怕生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25 18:58

A+

  理解和建立恰当期望

  宝贝在心理发育阶段出现怯生多数是正常现象,恰当诱导,顺利度过这个阶段就可能主动起来。不容易接近的宝贝,虽然表面冷淡但内心也愿意对人友好,但他们经常也能够自得其乐。

  给予机会,循序渐进

  多为宝贝创造接触新事物和社会交往的机会,鼓励宝贝去接近,从小听得多、看得多就习惯去接受各种新的事物,对物或人有了较强的适应性。

  爱护宝贝的自尊,多鼓励

  宝贝的自尊像刚发芽的幼苗一样娇嫩,需要小心爱护。对待容易羞怯、退缩的宝贝,家长不要强迫他们马上叫人,诸如“你快叫啊”、更不要取笑、指责他们,不要当众与其他宝贝比较。不要吓唬“宝贝不听话,妈咪不要宝贝了”,避免无意中含有类似“这宝贝怕生”的言语暗示。

[[编辑推荐:经常打孩子易导致孩子出现心理问题]]

[[编辑推荐:如何看待孩子的占有欲]]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