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新生儿大便每天几次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06 07:12

A+

       新生儿的护理是一门学问,新妈妈们应该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内容,今天我就跟大家说一说关于新生儿大便的问题。

       小宝宝刚刚出生,新妈妈对宝宝的正常生活规律还不是十分的了解,例如新生儿大便每天几次这样一个常规性的内容,新妈妈们都不能准确的掌握,那么今天我就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新生儿大便的一些情况。

       宝宝刚刚出生之后一切都不是特别的有规律,所以新妈妈们不要急于寻找规律,无论是吃奶还是大便或者是小便,都不可能按时按点,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次数会多,并且会稀,我们称之为母乳性腹泻,每次宝宝放屁都可能会蹦出一些便便,每次打开戒子包也都是便便,妈妈们会认为宝宝是不是拉肚子了?这种现象在新生儿时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家长无需过度担心,如果大便次数非常多,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妈咪爱来调节一下新生儿的肠胃,因为新生儿刚刚出生各项器官发育的还不完善,对于母乳、奶粉的消化也不会十分好,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呈现金黄色,软软的,像软膏并且便便中无杂质,不像奶粉宝宝每次便便都会有奶瓣子,这其实就是宝宝对于奶粉不能很好的消化所造成的,奶粉相对于母乳来讲比较不容易被宝宝消化,所以宝宝是人工喂养的话自然在新生儿时期便便会不成型,便便的颜色也与母乳宝宝不一样,奶粉宝宝的便便比较干,并且是淡黄色或者是土黄色的。味道也比较臭。

       每一个宝宝的便便都不会相同,所以新妈妈们也不要互相比较,有的宝宝每天便5、6次,有的宝宝每天便1、2次,这都是正常的,只要宝宝的情绪好,吃喝玩不耽误,那就一切正常,有一些异常的现象出现时家长也要及时发现,比如蛋花性便便、水样便便、水便分离、便中带血、绿色便便、黑色便便等等,宝宝的便便质量与妈饮食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妈饮食成分会通过乳汁进入到宝宝的体内,那么妈妈如果吃了鸡蛋这样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乳汁中的蛋白质就会增多,从而导致宝宝的便便出现异常,所以在哺乳期期间,新妈妈们一定要有所忌口,很多产妇不宜吃的食物千万不可以碰触,例如辛辣食品、寒凉食品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大便这个内容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新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解析新生儿大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