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新生儿的喂养怎么正确的吃鸡蛋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28 21:29

A+

  在宝宝4个月以后,由于身体的快速的发育的他的需求也会不断的增大,同时体内储存的钙和铁等营养元素也就快用完了,这时仅喂母乳或奶粉就不可以完全满足婴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了。因此,绝大多数的小宝宝在4至6个月时要应该开始添加辅食。宝宝如果是完全配方奶喂养,应该在满4月龄后就可以开始填加辅食了。

  新生儿吃鸡蛋的好处多

  新生儿正处于迅速生长发育的关键的时期,需要营养多的完全蛋白质食物,鸡蛋就是天然食物中含最优良蛋白质的动物性一种食品。其蛋白质最适合人体利用,蛋黄、蛋白中所含的蛋白质营养价值是最高的。

  蛋黄中含有蛋类的全部脂肪,其中含有丰富的磷质和胆且脂肪呈乳融状,容易消化和吸收;其次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d、b1、b2等;此外,蛋黄还含有丰富的铁和磷还有硫等。虽然蛋黄中缺乏糖及维生素c,但仍是适与幼儿的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所以,婴幼儿每天都应吃鸡蛋。

  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婴幼儿吃鸡蛋时还要多加注意。

  新生儿吃鸡蛋的四个注意事项:

  一:不要将鸡蛋当主食。有的妈妈为了让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几乎每顿饭都给孩子吃鸡蛋类的食品,结果就造成了孩子出现消化不良性的腹泻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婴幼儿胃肠道消化功能不完善,各种消化酶分泌较少,过多地吃鸡蛋会增加孩子的胃肠负担。

  二:半岁以前的婴儿最好不要吃鸡蛋清。由于婴儿消化系统的发育不健全,蛋清中的白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就会使机体对它产生过敏的现象,发生湿疹和荨麻疹等疾病。

  三:不宜给新生儿吃没煮熟的鸡蛋。即使没打破的鸡蛋比较会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煎蛋要煎3分钟,煮蛋要煮7分钟,不然就会容易导致细菌感染。

  四:不要给发烧的孩子吃鸡蛋。人吃了蛋白后就会产生额外的热量,这样就不利于发烧的孩子的康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