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怀孕头三个月适合吃哪些食物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21 22:01

A+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免疫力随之就会下降,在孕期的时候容易患上种疾病,大家有必要清楚孕期的相关护理,积极安排好日常的饮食保健事宜,这样对于健康饮食均有一定的好处,大家务必要在日常生活中谨慎对待饮食,通过饮食来改善体质,从而达到防范疾病的目的。

怀孕头三个月适合吃哪些食物

怀孕头三个月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吧,小编给大家介绍些减轻孕吐及保胎的食物。缓解孕吐的食物有苏打饼干,孕吐严重时,觉得饭菜很难下咽的话,可以吃些苏打饼干,中和胃酸,减轻反胃及次数,可以控制孕吐。

柠檬水。柠檬精油可以控制孕吐,喝完柠檬水,很快就不会感觉恶心了。不过柠檬水要淡点,太酸的话会更想吐的。小米粥,小米粥富含营养,还可以养胃,孕妇在恶心呕吐时,可以喝碗小米粥,抑制孕吐,促进食欲。新鲜水果,准妈妈要常吃水果,可以促进食欲,防止孕吐。可以选择新鲜的黄瓜、苹果及梨等。

保胎的食物有哪些?有些女性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好,所以总是担心保不住腹中的宝宝,那就可以多吃具有保胎功效的食物了。比如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葵花子就富含了维生素E,可以促进脑垂体前叶促性腺细胞,提高卵巢机能及孕酮。坚果同样富含维生素E,也适合妈妈吃。

鱼类,鱼类富含了蛋白质、卵磷脂、钙、钾及锌等物质,这些物质了都是胎儿发育不可或缺的物质啊,可以安胎。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避免先兆子痫,女性在孕期可以每天适当吃点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