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新生儿大便颜色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25 18:24

A+

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宝宝大便性状的问题,新生儿大便颜色和性状怎么样才算是正常呢?这篇文章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新妈妈们经过十月怀胎,终于跟自己的宝宝见面了,激动和幸福的同时,却也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新生儿大便颜色的问题也是新妈妈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这篇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曾经遇到的问题和总结出来的经验。

首先,新生儿大便正常的颜色,一般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多是黄绿色的,稍微有些偏绿也正常,而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多为黄色或者有些偏白。有时候大便中带有一些白色颗粒,一般为奶瓣,新妈妈们也不用担心,宝宝肠胃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有时候便中带有奶瓣,只是消化不好,只要孩子精神状态、食欲等都正常,体重和身高增加也都正常,就不用过虑,等宝宝大一点,消化系统发育完善,便便也自然会随之改善。

有时候新生儿大便会呈墨绿色,这时候要考虑下面几点原因:

1、消化不好。宝宝很小,胃肠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很容易消化不好,便便不但是绿色,还常常带有奶瓣,这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吃一点妈咪爱或者复方胰酶散(胖的生)。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不必吃小药,是药三分毒,能不吃药尽量不吃药,可以经常帮宝宝揉揉小肚子,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用手掌轻轻揉宝宝的肚子,每天可以揉数次,可以帮助宝宝加速胃肠蠕动,进而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

2、宝宝受到惊吓了。春节期间,很多家庭会放,这时候宝宝最容易受到惊吓了。宝宝受到惊吓了可以用拇指推宝宝两眉心到额头,每天数次,对轻度惊吓效果非常好。我家宝宝有时候不爱睡觉我也给她推眉心,她有时候会享受的闭上眼睛呢!

3、宝宝的腰闪到了。闪到腰了新妈妈不用担心,只要注意抱宝宝的姿势,抱宝宝的时候托住腰,这样养一养,几天之内就会自然好转。

4、饥饿便。如果宝宝的大便呈绿色,黏糊状,可能是宝宝没有吃饱,总是处饥饿的状态,这时候只要给宝宝增加奶量,让宝宝吃得饱,便便自然就会正常了。

上面就是对于新生儿大便颜色总结出来的几种情况,给新妈妈们参考一下,如果新妈妈们遇到了宝宝大便不正常的问题,以此作为参考,可能会对新妈妈们有所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