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什么人不适合吃龙角散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3-04 16:55

A+

龙角散是一种用来治疗感冒的药物,它的主要成分有龙骨、鹿角以及龙脑等材料,这些药材需要磨成粉末,然后在搭配清水一起饮用,有利于清咽喉以及祛痰,但是要注意龙角散不适合皮肤过敏的朋友食用的,也不能给孩子或者孕妇饮用的,大家可以来了解龙角散的服用禁忌,以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龙角散功效

龙角散本来是一种感冒药源自一种中草药,它是一种非常细腻的粉末。在日本可以称之为非常受欢迎的感冒药。龙角散名字的是因为它的处方中使用了龙骨,鹿角霜和龙脑的一些材料,故此得名。龙角散是用地龙(去土称)1两,荆芥穗1两,甘草1两,角刺1两(取紫色不桔者,净洗,捣去骨,只用皮)等药物组成,来源于《卫生总微》卷二十。从今天追溯大概200年前,发明了止咳的新和汉药,这便是龙角散的起源了。到了明治27年经由藤井家的进一步改良确立了粉状的制药技术。最终形成了所看到的龙角散。里面的成份有桔梗:可提气血,清咽喉与胸膈滞气,能治痰壅喘促,鼻塞等。

可有效治疗喉咙痛的,效果不错。日本龙角散有好多种,有粉状直接倒在喉咙上的,有冲剂冲水喝的,有糖一样含着的。价格差不多很便宜的10几块钱吧折合人民币效果上买粉状直接倒在喉咙上的最好,基本上头天晚上喉咙痛,睡前倒在喉咙上,第二天就好.

适应症状:咳嗽、痰多、咽喉不适、咽喉肿痛、咽喉炎症。

龙角散禁忌

龙角散是一种日本产生的一种药物,它对治疗咳嗽非常的有效果,但是也是会产生很多的副作用的,痣服用之后,会容易产生过敏的情况,而要是大人的话,过敏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对于孩子还将,危害就特别大了,因为孩子的免疫能力比较差,还有就是在这个药物服用就了之后会在体内产生一定的抗体。因为这个日本生存的药物,在一定的程度上他对我们中国的有些病症还是不能治疗的。

在给孩子服用的时候,要及时的与医生交流在服用该药物时注意的事项,因为这个药物是直接口含使用的,所以在给孩子服用的时候难度是有的。食用年龄要根据包装说明和实际情况,年龄太小的孩子还是不建议食用。

孕妇也可以食用,但是孕妇可通过补充维生素,多喝水加上充足的睡眠,能不用还是别用;糖尿病患者不能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