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胃病药膳--红花炖羊肚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4-22 04:24

A+

  红花炖羊肚对胃溃疡,胃部刺痛拒按者有效。

  [原料]

  红花10克,羊肚1只,料酒15克,姜10克,葱10克,盐4克,胡椒粉3克。

  红花 的功效:红花味辛、性温,归心、肝经气香行散,入血分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效 主治痛经,经闭,产后血晕,瘀滞腹痛,胸痹心痛,血积,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瘫痪,斑疹紫暗。

  羊肚 的功效:性味甘温,可补虚健胃,治虚劳不足、手足烦热、尿频多汗等症

  怎么做红花炖羊肚,如何做红花炖羊肚

  [制作]

  将羊肚洗净,红花洗净,姜切片,葱切段。把红花、姜、葱、胡椒放入羊肚内,扎紧口,放入炖锅内,加水适量,再加料酒。将炖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烧煮40分钟,将羊肚捞起,切成4厘米长的条块,再入炖锅,加入盐,烧沸即成。

  [专家叮嘱]

  每日1次,每次吃羊肚50克,喝汤佐餐食用。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中医用药越贵越偏越好?]]

  [[编辑推荐:便秘药膳--姜汁菠菜]]

[[编辑推荐:阳虚作祟,夏天怕冷?那些食补最见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