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启威生物助力“2023年全国消毒与感染控制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6-21 12:15

A+

2023年6月9日—11日,由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消毒与感染控制学术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大秦温泉酒店隆重举办。启威生物作为大会的协办单位,邀请国内权威医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大家共同分享前沿理念与学术成果,共同探讨消毒及感控领域的新发展,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安徽启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国庆教授领衔创立,是一家专注抗菌与除味应用科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背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拥有国际领先的研发视角和创新能力,在大健康市场的抗菌除味细分领域屡获突破。

启威生物通过在分子科学领域的技术积累,设计并成功产业化了能够在中性条件下稳定,天然水体中迅速降解的环境友好型季铵盐类杀菌剂—埃芙莫拉®。

埃芙莫拉是一种新型硫醚季铵盐,分子结构全球首创,CAS号为2540340-97-2,已实现吨级生产。该硫醚季铵盐的消毒效果优于传统的季铵盐类消毒剂,其相关数据已获得权威检测机构的证实,并且可以解决传统季铵盐类消毒剂无法快速降解的难题,这对人类的健康以及生态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6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刘运喜、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技师曹晋桂、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徐庆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主任技师李涛、国家卫健委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专家委员会委员索瑶、安徽疾控中心消毒杀虫科科长吴磊、陕西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军、中国科大附一院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穆燕、长沙市中医院供应室护士长王良辉等多位专家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就埃芙莫拉的研发、临床应用及展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张国庆教授针对埃芙莫拉的杀菌成分、作用机制、消毒效果、应用前景等问题与各位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张流波首席主持相关话题讨论,并对埃芙莫拉三新产品的申报情况给予了指导。

与会期间,专家们对埃芙莫拉的性能及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埃芙莫拉是一种应用前景广泛的全新消毒产品,一旦投入使用,将会对整个消毒行业带来颠覆性影响。

张国庆教授表示,抗菌消毒市场是非常巨大且长久的,在生活条件日益增长的年代,更多的人对健康产生了重视,同时医疗市场时刻需要高效,安全,不易产生耐药性的抗菌剂。而新型环境可降解高效抗菌剂的产生和工业化生产将会带动民用和医疗领域抗菌产品的巨大突破,不再拘泥于传统消毒剂如苯扎氯铵,三氯生,和传统抗生素。

张流波首席指出,埃芙莫拉是近几十年来首款中国自行研发的消毒新产品,值得我们继续坚持,相信埃芙莫拉在未来十年内可取代传统季铵盐类消毒产品。任何新技术从发明到实现大规模的社会化应用,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埃芙莫拉的应用过程也不例外,但是专家都有信心埃芙莫拉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6月10日,2023年全国消毒与感染控制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多位相关行业领导作了学术专题报告。

6月11日,消毒与感染控制领域资深专家、启威生物董事长张国庆教授出席了现场消毒新技术与新标准培训班会议,以“从苯扎氯铵到埃芙莫拉:季铵盐消毒剂发展史”为题进行了现场授课。

此外,此次大会还组织了消毒与感染控制相关企业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召集了消毒与感控领域等相关人员约2000人。作为本次大会的参展企业之一,启威生物携多款产品亮相展会。在众多产品中,埃芙莫拉更是吸引了大量的与会专家及行业人士的关注与青睐,他们对于埃芙莫拉的由来及效果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是一次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授课专家为大家精心筹备的学术盛会,不仅为行业内专家提供了一次现场学术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国内消毒与感染控制学科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还有助于社会各界力量增进共识、协力攻关,更为新型抗菌消毒产品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通过此次大会,也让启威生物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专注生物安全,深耕绿色科技,并继续依托高端人才和科技优势助力抗菌技术创新,就抗菌技术的创新应用与发展趋势进行努力探索,为相关企业在技术革新过程中实践技术转型升级、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落地等方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并提供案例参考和智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