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黑科技助力近视防控,大同爱尔眼科引进MRT检查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7-13 16:34

A+

如今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近视形势严峻,全社会都在呼吁重视近视防控。但是如果你以为解决近视问题只是配戴近视眼镜那么简单,那就OUT了!随着我国眼科技术的发展,近视防控已有不少“黑科技”加持,近日,大同爱尔眼科就引进光谱屈光地形图(MRT)检查,以及思问个性化离焦定制镜片,这些新科技将延缓近视发展的技术推向新高度。

多光谱屈光地形图(MRT)检查与思问个性化离焦定制镜片推广发布会

6月23日,大同爱尔眼科医院特举办多光谱屈光地形图(MRT)检查与思问个性化离焦定制镜片推广发布会,推动近视防控前沿技术的普及应用,为近视的儿童青少年打造一道“个人专属”的近视防控“闸门”。同时,大同爱尔眼科医院被授予“思问定制离焦镜片全国临床研究及验配示范基地”。

大同爱尔眼科被授予“思问定制离焦镜片全国临床研究及验配示范基地”

那么,究竟光谱屈光地形图(MRT)检查,以及思问个性化离焦定制镜片这两个“黑科技”,到底有什么厉害之处?

据了解,多光谱屈光地形图(MRT)的原理,是利用不同波长的LED光源投入眼底,根据眼底不同组织和物质吸收光谱的差异,采集眼底不同深度的单色光信息,形成多光谱眼底图,以此直观地展示其近视状态和发展趋势。

通过MRT检查,能迅速完成孩子全眼屈光度检测,从而得到更精细的屈光数据,从筛查、预测、诊断、检测、干预、矫正各环节为近视防控提供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防控闭环,有效降低近视发生率。

思问离焦定制镜片

而思问个性化离焦定制镜片则是依据MRT技术所衍生,它基于儿童青少年的屈光结构进行定制、设计和加工,能在眼内各周边区域的成像均能成功聚焦在视网膜前方的舒适区,能抑制眼轴的快速增长,充分延缓近视的发展速度。

简单来说,思问离焦眼镜的特色就在于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从而形成稳定的周边理想离焦,延缓近视的发展。普通的离焦镜片大多采用统一的设计,但每位儿童青少年的全眼屈光分布情况、离焦状态却不尽相同,而“思问”离焦个性化定制镜片更能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大同爱尔眼科医院全面引进MRT检查和思问个性化离焦定制镜片,更有针对性地实现近视防控的个性化发展。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问题,它需要社会的关注,需要家长的重视,需要眼科机构的共同协力。为了进一步完善近视防控综合诊断标准,大同爱尔眼科医院目前特设青少年近视眼防控门诊,并以“5P近视防控模式”为核心,为3-18岁儿童青少年精心制定“预防建档+科学预测+控制干预+科普教育”一站式个性化诊疗方案,多维度、全方位守护更多孩子的“光明”未来。

爱尔眼科医生更强调,家长作为孩子近视防控的“守门人”,一定要守住首道防线,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同时,建议家长在孩子3岁以后,定期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机构检查,建立屈光发育档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