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喝牛奶好还是和豆浆好?他们的区别在这里!

来源 : 好医生网

时间 : 2018-05-19 17:48

A+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而孩子作为一个家庭的核心,无论是教育还是健康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来讲,大多数中国人的早餐都是豆浆油条再加上包子,但是随着和西方交流后越来越多的国人都选择了早餐一般都是牛奶加面包。其实大人都还好说,但是对于孩子而言,到底是豆浆好还是牛奶好呢?大多数人都有着自己的意见,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豆浆和牛奶到底有啥不一样。

首先要说的是豆浆富含蛋白质、异黄酮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孩子的身体也是十分有益的。何况,比起牛奶来,豆浆还无添加。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喝豆浆确实对孩子是有好处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喝豆浆。给孩子喝豆浆,需要依年龄而定。一般来说,未满一周岁的孩子最好不要喝豆浆。

所以一岁以下宝宝不推荐豆浆的原因是婴儿的肠胃尚在发育之中,对于豆浆或其他豆制品比较难以消化。所以纵然豆浆营养丰富,宝爸宝妈也得等孩子满一周岁后再让他喝。所以宝妈们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那么,给孩子喝豆浆和喝牛奶,其中的差别就在以下几点: 豆浆,营养成分含量最多的是植物纤维,可以有效的避免孩子对糖分的过量吸收,还能促进肠胃消化。如果宝妈发现自家孩子特别爱吃甜食,甚至体重过重,尤其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幼儿肥胖,宝妈都可以让孩子适量地喝一些豆浆,有效帮助孩子塑造一个理想的身材。 而牛奶,富含脂肪和动物蛋白。宝妈们都知道的,多喝牛奶能够增强孩子的抵抗力,还能长高、皮肤白嫩。如果是体弱的孩子,宝妈可以给TA多喝牛奶补充营养。有种说法,西方人比东方人高、大、白,就是因为西方孩子从小喝牛奶长大。

这里要说的是,有的孩子患有乳糖不耐受,就不合适喝普通牛奶了。要么喝无乳糖的配方奶,要么等孩子一周岁后,就喝豆浆。其实豆浆和牛奶,各有优缺点,宝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孩子的实际情况,有所侧重噢。是,都不宜过量喝,更不能当水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