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姜汁可乐的功效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8-01-05 15:26

A+

  姜丝可乐,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吧。它主要就是以生姜和可乐为原料制作而成,喝在嘴里的感觉特别爽口,而且姜丝可乐的功效也有很多,所以很受欢迎。想知道姜丝可乐怎么做以及姜丝可乐治感冒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姜丝可乐这种养生饮品做起来非常的简单方便,下面就教大家几种姜丝可乐的简单做法。

  姜丝可乐的功效

  “姜丝可乐”只能预防感冒

  如果是得了风寒感冒,则患者会感觉全身怕冷、流涕,且舌苔淡白,感冒过程中不出汗。而风热患者往往会有发热、出汗的症状,还会感到喉咙痛,且流黄涕、大便干结。

  在一些网站上看到有文章向公众推荐“姜丝可乐”来治疗流感。“姜丝可乐”真能治疗流感吗?

  姜丝可乐的基本制作方法一般都是将新鲜的生姜洗净,去皮,切成小细丝,然后把煮锅洗干净,放入一瓶可乐,和生姜丝一起煮开就行。

  

 

  一般给成人喝的,姜和可乐的比例为1∶100,少儿可酌情调节比例。放温后可直接饮用,每日3次。

  由于味道不错,很多人还把姜丝可乐当作一道饮料。

  可乐煮姜丝,可谓“中西结合”,很有创意。可惜,这样的创意只能用来治疗中医所说的风寒型感冒。

  主要原因就在于姜是辛温之品,能发汗解表、祛风散寒,很多民间验方治疗风寒型感冒都用生姜做主药,所以当人遭遇风吹雨淋、风寒侵袭的时候,就可以煮一些可乐姜汤来喝,效果很不错。

  ​

  

 

  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风热等不同类型,并非感冒都适宜服用辛温的姜汤发汗来治疗。

  而流感就更不能用“姜丝可乐”了,因为中医认为,流感亟需用苦寒中药清瘟败毒,而“姜丝可乐”显然不具备苦寒之性。

  可乐煮姜丝,被很多人认为是中西结合的防感冒“良药”,口感好又能防感冒,一举两得。

  但中医师指出,可乐煮姜丝防感冒只是一种民间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其是否真正有效,因此不宜推广。

  事实上,生姜是辛温之品,及时服用姜汤,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但可乐是碳酸饮料,其具体的成分因为“配方保密”国人并不清楚,将可乐和姜丝放在一起去煮是否会产生对人体健康不利的物质也不可知,所以要防感冒,最好直接用生姜煮汤,别放可乐。

  另外,并非所有感冒都适宜服用辛温的姜汤发汗来治疗。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风热等不同类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