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黄豆的营养功效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06 08:13

A+

  与青豆、黑豆统称为大豆。它既可供食用,又可以榨油。由于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故被称为“豆中之王”、“之肉”、“绿色的牛乳”等,是数百种天然食物中最受营养学家推崇的食物。

  【选购】

  以豆粒饱满完整、颗粒大、金黄色为佳。

  【功效】

  1、常吃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2、为辅助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的最佳食物,不但经济、有效,而且绝无副作用。

  3、对皮肤干燥粗糙、头发干枯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使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

  4、想减肥者多吃黄豆一定会达到轻身的目的。

  【提示】

  1、一般人都可食用。是更年期妇女、糖尿病和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也很适合脑力工作者和减肥的朋友食用。不宜生食,夹生黄豆也不宜吃。

  2、患有严重肝病、肾病、痛风、消化性溃疡、动脉硬化、低碘者不宜食用。

  3、消化不良、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食。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女性减肥早餐的四个问题]]

  [[编辑推荐:纤维素会因为加热而被破坏?]]

  [[编辑推荐:果蔬打汁未必最营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