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婴儿的科学喂养常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21 21:55

A+

对于婴儿的科学喂养常识之前的文章我就已经提及过了,那么今天我想说一说喂养的误区,帮助妈妈们纠正错误的观念。

       所有的准妈妈和新妈妈都应该适当的了解一些关于婴儿的科学喂养常识,这样才能有利于妈妈们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对于婴儿的喂养妈妈们经常会有一些误区,那么今天我就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哪些想法是不正确的呢?

       1、小孩不能吃糖。几乎所有的家长都会认为孩子吃糖会损害牙齿,并且会影响食欲,再有一点就是担心孩子吃糖会发胖,变成小胖堆,其实糖并没有家长想象中那么可怕,如果家长和宝宝可以很好的把握尺度,糖还是会发挥其有利的功效的,比如洗澡之前吃糖会预防昏迷,饥饿的时候吃糖会迅速补充能量,剧烈运动之后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糖来补充体力,宝宝情绪不好的时候,吃糖也会平复宝宝哭闹的情绪,这些都是糖带给小朋友的好处。

       2、把自己的饮食喜好强加给宝宝。虽然说女性怀孕时的饮食习惯会遗传给宝宝,但也并不代表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宝宝就一定会喜欢,宝宝有自己的喜好和口感,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宝宝,宝宝不喜欢吃的食物也不要强迫孩子一定要吃进去,可以改变食物的味道或者性质再喂给宝宝吃。

       3、害怕孩子吃不饱。宝宝的饮食是有一定规律的,不要打破这个规律,相反要竖立这么一个规律几点吃奶几点吃饭,不到进食的时间不要随便给孩子吃东西,否则会导致积食或者影响正常的摄入,这些对宝宝的健康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4、母乳6个月之后就没营养了该断奶了。其实什么时候跟母乳是否有营养了没有直接的关系,母乳喂养并不单纯的是提供宝宝营养,还有一种作用就是促进母子感情,所以即使是6个月孩子后母乳营养不足了,也不代表一定需要断奶,只要宝宝不影响辅食的摄入,母乳吃到3岁也不算晚。

       5、宝宝的辅食到底应不应该放盐,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妈妈都存在争议,觉得如果不放盐,没滋没味的宝宝肯定不爱吃,那么不爱吃辅食的宝宝家长也将原因归结在这里,其实宝宝的辅食在1岁之前是不可以放任何调料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宝宝的味觉比我们要敏感,我们认为咸淡正好的饭菜对于他们来讲就已经是咸的无法接受了,况且宝宝的肾脏尚未发育成熟,盐的摄入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建议新妈妈们在制作宝宝辅食的时候千万不要放盐。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婴儿的科学喂养常识,希望我的这些小经验可以供新妈妈参考一下,帮助大家度过育儿迷茫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