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冻疮痒怎么办,你知道如何治疗吗?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7-11-14 21:17

A+

冻疮是冬季常见的疾病,而痒是冻疮的症状之一。很多人冻疮痒的时候都会难以忍受,导致伤口越来越严重。因此及时的治疗是最佳的选择,那么你知道如何治疗吗?

 

 

冻疮痒怎么办

1.生姜加白酒

生姜60克,捣烂,加入白酒100毫升,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2.服、擦药物法

有冻疮体质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维生素A、C及矿物质的食入,可口服烟酰胺片0.1克,日3次,钙片0.5克,日3次,以提高机体耐寒力。也可在冻疮好发部位涂擦辣椒酊(取干辣椒20克,密闭浸泡于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也可取中药三七、红花、赤芍、鸡血藤等各适量,水煎取液,局部擦洗。

3.腿按摩

坐床上,腿伸直,两手紧抱左大腿根,用力向下擦到足踝,然后擦回大腿根,一下一上为一次,共擦15至20次,然后右腿同样做15至20次。

4.手按摩

两手合掌、反复搓摩,使其发热,然后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接着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一下,这样反复相互共摩擦15至20次(一左一右为一次)。

5.泡啤酒

啤酒里面有维生素B,可用来消炎。将少量啤酒倒在温水里,浸泡患处,很快就能缓解不适。坚持一天几次,促进肌肉的再生长,对冻疮有很好的疗效。

6.水煎热敷

鲜山药捣烂,涂擦于患处,干即更换;或加蓖麻子仁数粒,一同捣烂外敷更好;用醋煮热,趁热湿敷患处,每日三次。

这么做防冻疮

1.注意手脚清洁细菌滋生也是造成冻疮的原因之一,同时也是老百姓很容易忽略的因素。勤洗手和每日用温水泡脚洗脚,清洁工作做好了,冻疮不易发生。

2.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3.多用冷水洗脸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