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线

小孩大便干燥怎么缓解呢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5-06 07:54

A+

小孩大便干燥怎么缓解呢,这是不少人在聚焦的一个健康话题,孩子在成长期间会出现很多异常现象,大家有必要及早了解宝宝日常常见的不良现象有哪些,并对此做好针对性的保健与护理,有助于免于宝宝成长过程中不必要的麻烦出现,小孩大便干燥属于较为常见症状,怎样做有助于缓解,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小孩大便干燥怎么缓解呢

1、饮食调理

饮食宜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肉类。少吃高胆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应该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因为这些食物富含粗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肠液的分泌,从而改善大便干燥的症状。还应该吃一些富含油脂类的食物,能润滑肠道促进排便,比如花生、芝麻、松子等食物,能缓解大便干燥的症状。

2、定时排便

不管有没有便意,都应该定时排便,因为大便在体内留存的时间越长,大便中的水分就越少,时间长了,大便就会变的干燥,不易排出,所以要养成按时排便的好习惯,从而减少大便在体内的留存时间。此外,还应该多喝水,尤其是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大便干燥的症状,从而促进排便。

相关文章